|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大连海峰伟业仪器有限公司

超声波流量计,超声波热量表,超声波水表

网站公告
大连海峰TDS-100系列超声波流量计,双声道超声波流量计,低功耗超声波流量计,超声波热量表,超声波水表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杨静
  • 电话:4006651992
  • 手机:15942880349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声波流量计传感器故障维修常识
新闻中心
超声波流量计传感器故障维修常识
发布时间:2020-02-13        浏览次数:66        返回列表

超声波流量计传感器故障维修常识


有良多的技术词汇的含义发生了变化,以至于时常令人产生曲解。其中传感器就是一个很好例子。目前人们说的传感器是由是转换元件和敏感元件两个部门组成。其中转换元件是指传感器中将敏感元件感慨感染或响应的被丈量转换成适于传输或丈量的电信号部门;敏感元件是指传感器中能够直接感慨感染或响应被丈量的部门。因为传感器的输出的通常都是十分微弱的信号,因此需要将其调制与放大。但跟着科学技术的不短发展,人们又将这部门电路及电源等电路也一起装在传感器内部。这样,传感器就可以输出便于处理和传输的可用信号了。而在以往技术相对而言较落后的情况下,所谓的传感器是指的敏感元件,而变送器则是转换元件。
       传感器通常由敏感元件和转换元件组成,是能够检测划定的被丈量并按照一定的规律转换成可用输出信号的器件或装置的总称。当传感器的输出为划定的尺度信号时,则是变送器。将物理信号转换为电信号的器件称之为传感器,而将非尺度电信号转换为尺度电信号的仪器称之为变送器。一次仪表指的是现场丈量仪表或基地控制表,二次仪表指利用一次表信号完成其他功能。变送器和传感器共同构成自动控制的监测信号源。不同的传感器和相应的变送器组合在一起可以知足不同物理量的需求。传感器采集到的微弱的电信号是由变送器来放大,将信号放大后以便于转送或启动控制元件。传感器把非电物理量转换成电信号并把这些信号直接传送到变送器。还有一种变送器是将液位传感器里下部的水和上部蒸汽的冷凝水通过仪表管送到变送器的波纹管两侧,以波纹管两侧的差压带念头械放大装置用指针指示水位的一种远方仪表。此外,还有把电气模拟量变换成数字量的也可以叫变送器。
       压力传感器及变送器轻易泛起的故障主要有以下几种: 种是压力上去,变送器输也上不去。此种情况,先应检查压力接口是否漏气或者被堵住,假如确认不是,检查接线方式和检查电源,如电源正常则进行简朴加压看输出是否变化,或者察看传感器低位是否有输出,若无变化则传感器已损坏,可能是仪表损坏或者整个系统的其他环节的题目;第二种是加压变送器输出不变化,再加压变送器输出溘然变化,泄压变送器低位回不去,很有可能是压力传感器密封圈的题目。常见的是因为密封圈规格原因,传感器拧紧之后密封圈被压缩到传感器引压口里面堵塞传感器,加压时压力介质进不去,但在压力大时溘然冲开密封圈,压力传感器受到压力而变化。排除这种故障的很佳方法是将传感器卸下,直接察看低位是否正常,若低位正常可更换密封圈再试;第三种是变送器输出信号不稳。这种故障有肯是压力源的题目。压力源本身是一个不不乱的压力,很有可能是仪表或压力传感器抗干扰能力不强、传感器本身振动很厉害和传感器故障;第四种是变送器与指针式压力表对照偏差大。泛起偏差是正常的现象,确认正常的偏差范围即可;很后一种易泛起的故障是微差压变送器安装位置对低位输出的影响。微差压变送器因为其丈量范围很小,变送器中传感元件会影响到微差压变送器的输出。安装时应使变送器的压力敏感件轴向垂直于重力方向,安装固定后调整变送器低位到尺度值。

手机扫一扫

浏览该企业微旺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