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大连海峰伟业仪器有限公司

超声波流量计,超声波热量表,超声波水表

网站公告
大连海峰TDS-100系列超声波流量计,双声道超声波流量计,低功耗超声波流量计,超声波热量表,超声波水表
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杨静
  • 电话:4006651992
  • 手机:15942880349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当今社会下,超声波流量计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样的?
新闻中心
当今社会下,超声波流量计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46        返回列表

 

超声波流量计在当今的工业生产中用途越来越广,涉及的工业应用类型也越来越丰富,我们注意到特别是气体管段式超声波流量计在天然气管段计量中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因为超声波的测量原理是利用了超声波的传导的特性工作的,换言之,管段式超声波流量计实际是在用声波进行工作,由于在输气生产过程中会产生不必要的的超声噪声,这将直接影响管段式超声波流量计的正常运行,为管段式超声波流量计的准确测量带来不利的影响。

  天然气流量计量作为天然气管段工业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其测量数据的准确与否直接影响到生产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用户利益。近几年,许多用户开始使用多声道管段式超声波流量计作为天然气计量仪表,利用传播时间差法原理来测量天然气流量,这已经得到天然气工业界越来越广泛的认可,未来的管段式超声波流量计的运用将会更加广泛。

传播时间差法管段式超声波流量计的工作原理是利用超声波换能器相向交替(或同时)收发超声波脉冲,通过检测并计算该脉冲在介质中顺流和逆流的传播时间差来间接测量流体的流速,再通过流速来计算流量的一种间接测量方法。

  因此,为了获得传播时间,就要求流量计的接收换能器能够正确检测到发射换能器发出的超声波脉冲,但是如果介质中存在超声噪声,那么将使得换能器检测单元无法检测并分辨出正常的工作脉冲信号,导致流量计发生读数错误或停止计量。管段输气生产中,产生超声噪声的噪声源主要有调节阀、节流阀、减压阀、泵等设备。

 

手机扫一扫

浏览该企业微旺铺